石奇珠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天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1月29日、30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天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2021-02-01 08:31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市长温国辉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荔湾区代表团分组会议。
2021-02-01 08:30

厚植新优势 展现新气象 以更大作为加快南沙高质量发展

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硕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南沙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有关文件。
2021-02-01 08:30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1月30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021-01-31 09:28

人大代表温良建议: 应鼓励存量工业土地兴办康养老人院

人大代表温良建议: 应鼓励存量工业土地兴办康养老人院
在老年人高速增长的当下,为促进广州市康养、养老产业的发展,兴办康养老人院也成为受关注的领域。
2021-01-31 10:14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扛起担当作出贡献

在花都区代表团,张硕辅强调,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看花都,充分发挥拥有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等优势,全力打造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城市功能。
2021-01-31 08:3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中共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
2021-01-31 09: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2021-01-31 09:09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考勤通报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考勤通报。
2021-01-31 09:09

5个关键词+5项任务 带您看懂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个关键词+5项任务 带您看懂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30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在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出了5个关键词5项任务,带您看懂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1-30 18:38

广州百万辆电动自行车怎样管?政协委员呼吁分类上牌划定通行区域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电动自行车管理成为多名政协委员关注的民生热点。据委员调研数据,近年广州电动自行车数量快速上升,保有量超过300万辆。
2021-01-30 15:45

市人大代表闵卫国:推动高端服务业向规模化、国际化发展

闵卫国表示,广州市高端专业服务业已有长足发展,但还没有达到预定目标,具有全国、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专业服务品牌机构还没有形成,国际知名、各具特色的高端专业服务业集聚区还没有建立起来,尚未形成与广州市城市地位相适应的专业服务业发展格局。
2021-01-29 15:44

市政协委员张星伟:破解高空抛物难题,要增设行政处罚

广州市政协委员张星伟认为,在现实生活中,治理高空抛物最需要的是行政处罚,但目前在针对高空抛物的行政处罚上还存在包括但不限于缺乏明确行政法律规定、处罚力度太轻等问题。
2021-01-29 15:40

市人大代表邱波:加快中医专科及中医人才培养

广州“十三五”期间,重视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
2021-01-29 15:39

市政协委员郑子殷:​保障志愿者基本权利,建立健全保险体系

《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明确提出,志愿服务组织应当根据需要,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提供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而着力打造志愿者之城的广州,已有超过300万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在进行中,这张单该谁来买?
2021-01-29 15:44

市人大代表梁润佳:小学、初中校内选修课可以“选课走班”

市人大代表、黄冈中学广州学校董事长梁润佳建议,为锻炼学生具备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学校应当与时俱进,持续优化学生培养模式,发掘开拓常规课程以外的学习培养渠道,为学生提供能力拓展的资源、体系及空间。
2021-01-29 12:06

市人大代表黄妙茜:建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防联控机制

市人大代表、从化区流溪中学办公室主任黄妙茜在教育工作中,发现患心理疾病的中小学生人数有所增加,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人数增多,危机情况明显增加。在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方面,学校教师及家长感觉力不从心。
2021-01-29 12:06

​市人大代表蔡清伟:​推动优势产业人工智能应用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格致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清伟谈到,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有着技术基础研发的科学规律,对人才的培养和需求有较高的要求,在硬件、软件、通讯、算法、数据库、应用数学、现代物理、企业管理、市场策划等方面需要专项和复合型中高端人才,特别是既了解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的专项和复合型人才。
2021-01-29 10:43

广州市政协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昨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贻伟出席。
2021-01-29 08:47

广州市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

昨日,广州市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完成市两会各项议程,为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2021-01-29 08:47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集体提案:建议教师编制动态核定

在城镇化加速、“全面二孩”政策等多种因素作用下,教师编制不足日益凸显。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认为,教师队伍编制僵化问题日渐突出,成为制约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因此向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提交了相关集体提案。
2021-01-29 12:01

市政协委员徐兆东:加快推进白云国际机场T4航站楼建设,缩短空铁联运时间至6分钟内

市政协委员徐兆东:加快推进白云国际机场T4航站楼建设,缩短空铁联运时间至6分钟内
1月28日晚,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委员、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副主席徐兆东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座谈会上发言,建议加快空铁融合经济示范区“一区两翼”建设,助力广州打造枢纽之城。
2021-01-29 08: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