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青海班玛:藏雪茶绘就高原致富经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位于青甘川三省交界处,沟壑纵横,山路崎岖,曾经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近年来,当地通过发展藏雪茶等特色产业,找到了一条兼顾生态保护和脱贫致富的路子,班玛县不仅在去年脱贫摘帽,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动力也在不断增强。
2021-04-13 13:5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甩掉穷帽子 过上好日子——六盘山下乡村蝶变换新颜

​“满眼残垣断壁,路边杂草丛生,像好久没人在这里生活一样”“砖瓦房,水泥路,家家通上自来水,户户用上抽水马桶和太阳能热水器”,这截然不同的两种景象,是李龙君2016年和2020年在李士村感受到的迥异气象。
2021-04-13 13:54

红色热土上的脱贫决战

红色热土上的脱贫决战
金寨县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如今,这块红色的热土又见证了一场老区人民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2021-04-12 11:37

发展特色农业 带动乡村旅游(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村子美了,村民富了,2020年,全村年人均纯收入已达2万元,“乡村振兴的路上,日子会越来越好。”
2021-04-12 11:03

红叶成产业 青山变金山(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一片红叶,一把刻刀,36岁的谢天玉正在村里的工作室忙碌。刻成叶雕产品的巫山红叶,一枚能挣三五块钱。
2021-04-11 12:5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种植小豆角 走上小康路

将豆角去筋、清洗、切断,再放入盆中,加盐、揉搓……4月9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东泉镇雷塘村村民罗志娟和往常一样,在村里的绿宝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腌制豆角。
2021-04-11 12:59

黄河岸边致富忙——青海尖扎县易地扶贫搬迁点见闻

黄河岸边致富忙——青海尖扎县易地扶贫搬迁点见闻
尖扎县按照“山上问题山下解决”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思路,将全县30%的贫困人口、929户3593人从不适宜发展的地区搬迁至生存条件和发展空间相对较好的区域。
2021-04-10 15:34

“苦甲之地”捧引洮水把梦圆

“苦甲之地”捧引洮水把梦圆
“通水那天,村里鞭炮齐鸣,不少人喝醉了。”景映山说,当时78岁的老母亲舀了一碗洮河水,轻抿一口,喜极而泣地说“这水真甜”。
2021-04-10 16:14

多彩休闲游 致富小康路

多彩休闲游 致富小康路
三年前,山东省临邑县的前杨村还是个省定贫困村,而今,立足乡村旅游产业,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1-04-09 16:50

甩掉穷帽子后,广西贺州——拓宽新路子 奔向好日子

“十三五”以来,贺州市所辖的5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28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1.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甩掉“穷帽子”。
2021-03-31 13: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昭通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昭通是云南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初春时节,七彩云南鲜花盛放,地处滇东北的昭通满目青翠、生机勃发。在昭阳区,展示现代农业前景的十万亩苹果园花儿怒放,在鲁甸县,象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欢声笑语。今天的昭通,已历史性地告别了绝对贫困!
2021-03-30 17:34

佛山凉山结对子——摘掉贫困帽 协作不歇脚

党的十八大后,广东佛山与四川凉山“结对子”,携手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如今,佛山对口帮扶凉山11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
2021-03-29 14:57

湖南省衡阳市油茶种植面积达447万多亩 荒山变青山 青山生金山

春回大地,湖南衡阳高低起伏的丘陵连绵不绝,漫山葱郁。登山远眺,小乔木丛林随风荡起绿色的波浪。
2021-03-26 12:31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四好公路”串联起民族文化瑰宝

被誉为“天骄圣地”的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大力助推乡村振兴,呈现出一路坦途一路民族文化瑰宝的美丽景象。
2021-03-26 12:3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自己的道路 把建设引向胜利

目标仍在前方,历史还将续写。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昂首阔步走好自己开创的人间正道!
2021-03-26 10:10

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报春鸟”

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报春鸟”
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消除绝对贫困,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一项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
2021-03-19 15:21

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塘约实践”彰显“支部力量”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这是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的深刻感受。
2021-03-06 17:44

贵州:数字经济迎“新机” 谋定转型促发展

随着贵州数字产业的不断推进、成效的不断显现,数字经济建设“风生水起”,贵州用一项项的成就向世人证明了何为“逆袭”。
2021-03-06 17:29

唱起畲歌颂党恩:生活很甜,希望更美

“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带领人民幸福路,乡村振兴小康奔。”一曲悠扬而婉转的畲歌在浙江省景宁县金坵村的高山茶田里飘荡。
2021-03-06 17:29

美丽“凤凰村”响起少数民族“致富歌”

​院内花红柳绿,院外瓜果飘香,道路纵横交错,小院整齐划一……踏着平坦宽阔的水泥路,走进山东省肥城市边院镇凤凰村,干净整洁的农家院映入眼帘,阵阵花果香气沁人心脾。
2021-03-06 17:2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西藏电网“骨架”日益强起来

在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甘肃人闫晓明经营的酒店大堂里灯火通明。“要不是接入了大电网,我们还真不敢这么用电。”闫晓明笑着说。
2021-03-04 14:40

【脱贫攻坚答卷】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示范点

【脱贫攻坚答卷】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示范点
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驻茂名市电白区小良镇龙山村扶贫工作队和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南方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扶贫处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3-03 12:23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