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批科学家、干部职工、解放军战士,身怀强烈的报国之志、爱国之心,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用智慧、青春和热血,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
2021-03-22 14:2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太空奏响“东方红”

​1970年4月24日,注定将被牢牢铭刻在新中国的史册上。这一天,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世界为之震惊。
2021-03-22 14:2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猴场会议:“伟大转折的前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猴场会议:“伟大转折的前夜”
黎平会议确定新的战略方针后,中央红军挥戈西进,连克数城,直抵乌江南岸。
2021-03-21 12:3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黎平会议:中央红军战略转变的开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黎平会议:中央红军战略转变的开始
12月18日,在黎平县城翘街上一个名为“胡顺荣”的商铺里,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一次会议,史称“黎平会议”。
2021-03-19 11:14

改革开放由此全面展开

一路走来,历史清晰地表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进程。
2021-03-18 15:2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1982年9月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03-18 15:2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香港回归:开辟实现祖国统一的新途径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创造性地提出“一国两制”科学构想,并以此为指引,通过同英国的外交谈判,顺利解决了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开辟了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新途径,香港从此走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道路。
2021-03-18 10:2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实现更广泛共赢

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全面履行加入承诺,大幅开放市场,实现更广互利共赢,在对外开放中展现了大国担当。
2021-03-16 21:5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说“入世”二十年

入世近20年,中国全面履行加入承诺,大幅开放市场,发展自己的同时,也造福了世界。今天,我们就透过数字,来看看20年发生的巨变。
2021-03-16 21:5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黄河水甜 共产党亲

自1958年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宁夏回族自治区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发生的变化令人欣喜,人民的幸福感前所未有。
2021-03-16 12:4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对人民大会堂负责到底

“宴会厅屋顶宽48米,长54米,万人大礼堂台口上方32米跨度,观众厅二三层挑台的钢梁悬挑长度分别为16.6米和15.5米……”眼前这位满头银发、戴着眼镜的老者便是当年人民大会堂结构工程组设计师李国胜。说起大会堂,已经88岁高龄的他思路清晰,侃侃而谈。
2021-03-16 12:4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十大建筑”见证奇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十大建筑”见证奇迹
建筑是历史的年鉴。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的北京“十大建筑”,在中国人民心中拥有极高地位。在长期遭受西方国家严密封锁和遏制的背景下,“十大建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建成竣工,成为中外建筑史上的奇迹。
2021-03-16 12:4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

庄严的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风云。雄伟的天安门城楼,悬挂着毛泽东同志的彩色巨幅画像。
2021-03-16 12:40

守望信仰的高山(现场评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③)

雄关漫道、战胜艰险,理应激荡信仰的力量,挺起脊梁、敢于担当,执着追求、坚定前行。有了雄健的精神,就一定能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2021-03-16 10:41

总书记点赞的伟大精神 | 两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总书记点赞的伟大精神 | 两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
2021-03-15 08:30

广东红色“物”语|轰轰烈烈大革命从广州启幕

广东红色“物”语|轰轰烈烈大革命从广州启幕
诞生于恤孤院路上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大会宣言》 提出“引导工人农民参加国民革命”。
2021-03-12 10: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开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1990年,沪深交易所开市的锣声与钟声交错,宣告中国资本市场正式建立。历经30多年风雨,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
2021-03-03 15: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透过漫长的历史烟尘,不难发现,北大荒人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它既不是本地人自然繁衍形成的,也不是一个民族或者地域人口的简单迁徙。
2021-03-02 19: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巍巍昆仑 遥遥天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巍巍昆仑 遥遥天路
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区西北角有一座将军楼公园,是为纪念慕生忠将军和他率领的青藏公路筑路大军而修建的。将军楼公园进门处的“筑路忠魂”雕塑,展现了筑路勇士们在艰苦卓绝的自然环境下修建青藏公路的场景。
2021-03-01 15:48

中共党员在早期广州革命实践中体现的崇高品质

广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占据显赫地位,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1-03-01 08:52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实现农村大发展

当年安徽省多地农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创造出了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等形式的生产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
2021-02-28 16:2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江千乡的扶贫“合”字诀

“听见厂里机器的轰鸣声,我觉得心里踏实。”塔松指着远处的厂房说,就在5年前,别说是价格几百万元的生产设备了,全乡连一个像样的生产车间都没有。
2021-02-27 17:27
17:31 广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示,建设15条城际铁路
广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示,建设15条城际铁路
为加快推动广州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市民出行品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广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2-2035年)》,现已形成规划成果。按照有关规定对规划成果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详细]
17:32 ​的士怎么浮动收费?广州举行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的士怎么浮动收费?广州举行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3月28日,广州召开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详细]
14:46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三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英雄城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文化节是“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详细]
14:35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3月27日傍晚,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的百花甜品店突然在店内贴出告示“合同期满 最后一天”,宣布当晚结业。不少市民当晚专程前往品尝。 [详细]
15:07 广州拟出台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 立法建议等您来提
目前,《广州市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已被列为2024年度广州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年内审议项目,这也是全国首部规范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的政府规章。为充分保障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12:42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广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交通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详细]
04:18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优质中职学位的供给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面向本地生源的学位比例要达到90%。叠加普通高中学位扩充1万个,本地考生面临的升学出路会比以往更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