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猜灯谜、听音乐、闹元宵!打卡577年历史的博物馆

这个春节元宵期间,北京取消了庙会等聚集性活动,人们纷纷走进博物馆寻找年味儿,昨天是传统春节的最后一个大节元宵节,夜幕降临后,身着汉服的游客,在有着577年历史的北京文博交流馆,听着被誉为“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智化寺京音乐,过了一个传统的元宵节。
2021-02-27 17:05

元宵至!汤圆成各大商超主角,部分品类降价近三成

今天是元宵节,又恰逢周五,下班后买一份汤圆成了不少市民的过节方式。2月26日,记者从广州部分商超场了解到,今年元宵节的备货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新增了网红汤圆口味,有的汤圆品类打出8折甚至7折的促销价。
2021-02-26 22:16

德国高中生期待到中国体验元宵节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对于喜爱中国文化的老外来说,元宵节无疑也是了解中国民间习俗、感受中国新年气氛的绝佳机会。
2021-02-26 17:11

古诗词中如何“闹”元宵?

古诗词中如何“闹”元宵?
2021-02-26 16:05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佳节,让传统与现代相向而行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元宵节将至,意味着这个“年”将热闹且圆满地画上句号。
2021-02-26 16:05

你知道吗?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

元宵节,这个在中国传承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还有一个有趣的“古今身份”——元宵节也被认为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文人墨客们的诗词歌赋和戏剧民俗中都不乏元宵夜有情人相会的情境。
2021-02-26 12:56

【网络中国节·元宵】24小时坚守冰城北大门,群力卡点有一支最“牛”战疫先锋队

酷寒的天气无法击溃战疫的决心,春节的无私坚守书写警察的忠诚。
2021-02-25 19:01

26日天宇见证浪漫一幕:“元宵月”巧遇“黄帝星”

26日天宇见证浪漫一幕:“元宵月”巧遇“黄帝星”
2月26日将迎来元宵佳节。天文专家介绍,当晚,有着“黄帝星”之称的轩辕十四将与皎洁明亮的元宵月在天宇“巧遇”,上演浪漫的“星月童话”。
2021-02-23 09:13

阳光再过三天就下线,阴雨或影响元宵赏月

冲击牛年“全勤奖”的阳光,再过几天就要下线了。下周中后期,广州渐渐换上阴雨天气,还有可能影响到元宵赏月。
2021-02-21 21:31

广州园博会 延长开放至元宵节

广州园博会 延长开放至元宵节
广州园博会自2月9日开放预约以来,广大市民游客热情高涨,未来几天的多个场次已经约满。
2021-02-15 09:03

“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农历小年上线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于农历小年上线,在春节、元宵节期间集中开展网上传播展示、在线互动交流等活动。
2021-02-04 19:0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