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勠力同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蓝图。
2021-03-16 10:42

(两会受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受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2021-03-13 14:34

新华社评论员:从全国两会读懂中国式民主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中国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两会触摸中国式民主的脉搏,感受中国式民主的魅力,读懂中国式民主的真谛,不难得出答案。
2021-03-13 14:46

新华社受权播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新华社受权于12日全文播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2021-03-13 14:34

【两会大家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释放善政的温度

要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的范围,到明年年底前每个县都要确定一个定点的医疗机构,能够直接报销包括门诊费在内的医疗费用,不能再让这些老人为此烦心。
2021-03-13 14:41

【专家学者看两会】“十四五”规划掀开中国发展新篇章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意味着本次两会时间到此结束。本次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非同寻常,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出巨大智慧和力量。
2021-03-13 14:40

全纪实:总书记两会团组活动的10个瞬间

3月11日,新华社播发通讯,全景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的鲜活场景,披露了许多独家细节。
2021-03-12 20:45

评论 | 从这里读懂“中国式民主”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计,昂首阔步逐梦全新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号角催征、提神鼓劲的大会。
2021-03-12 09:54

四到团组,习近平强调这些“高频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
2021-03-11 23:23

新华社社评:不负重托担使命,同心迈向新征程——写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之际

蓬勃的希望在春天升腾,奋进的力量在心中激荡。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021-03-11 21:11

1、2、3、4——四个数字,读懂今年政协大会提案

1、2、3、4——四个数字,读懂今年政协大会提案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10日通过。截至3月5日20时,共收到提案5913件。经审查,立案的提案4940件。
2021-03-11 20:24

这些热点问题,总理都回应了!

这些热点问题,总理都回应了!
3月11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会信息量很大,关于就业、异地就医、中国经济、中美关系等,很多你关心的问题都有了回应。
2021-03-11 19:36

林郑月娥:支持全国人大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决定 将全面配合修订工作

林郑月娥指出,此次中央主动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充分考虑了香港特区的实际情况,目的是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并有利于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2021-03-11 21:11

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2021-03-11 15:45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2021-03-11 15:32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03-11 15:32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2021年中央预算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2021年中央预算。
2021-03-11 15:32

从两高报告“六大关键词”看法治文明新进步

一个国家的法治水平,折射着一个社会的文明发展程度。
2021-03-11 14:26

这些数字里,藏有中国式民主的“密码”

数字,蕴藏中国式民主的“密码”。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让我们从几组关键数据进行“解码”。
2021-03-11 14:26

预算报告看民生 读懂2021年“国家账本”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会期间,正在审议的2021预算报告就明确要节用为民,政府坚持过紧日子,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
2021-03-11 14:26

民生话题频上热搜 解决“痼疾”和“痛点”要看实效

全国两会期间,每天可见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建议冲进各类热搜榜前十,甚至数条“排队”霸屏。它们大都涉及同一类话题——民生。
2021-03-11 10:37

两会国是厅 | 代表委员热议: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

在谈到如何认识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时,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平认为,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03-11 10:37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
14:20 广州东站连接商场扶梯出现故障 系行李箱轮卡所致
广州东站连接商场扶梯出现故障 系行李箱轮卡所致
4月14日晚上8时许,有知情者称,一名家长带着一名小男孩乘坐从东方宝泰商场往广州东站的扶手电梯(上行),差不多到达平台时,前端铁皮突然卡住卷起,电梯随即停运。 [详细]
20:28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4月9日凌晨发生在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大火持续引发关注。火灾影响较为严重的是A馆工艺品区商户。 [详细]
10:01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记者从本地酒店也了解到,目前来看,本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整体预订良好,多项数据超过去年和2019年水平。 [详细]
22:04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4月15日,135届广交会正式开幕。上午9时许,琶洲广交会展馆周边新港东路等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据广州交警介绍,广交会开幕适逢周一工作日,现场路况整体有序,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 [详细]
17:37 全球第九!广州24家企业入选2024全球独角兽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年全球独角兽榜》,广州市24家企业上榜,位居全球第9、全国第4,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详细]
17:24 便捷往返广交会展馆!这些线路可达市中心南站东站
便捷往返广交会展馆!这些线路可达市中心南站东站
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开门迎客,本届广交会于4月15—19日、4月23—27日和5月1—5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