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湛江西站:清明假期单日发送旅客破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4月5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高铁湛江西站日开行列车142趟,发送旅客共5.18万人次(高铁5.05万人次,普铁0.13万人次),创开站运营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清明假期三天,广东共接待游客1721.8万人次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初步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三天(4月3日-5日),我省共接待游客1721.8万人次,收入83.4亿元。

清明假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超1.4亿人次,同比增142%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3至5日(清明假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452亿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42.4%。

清明假期前两日,网联平台处理网络支付超30亿笔

记者5日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清明节假期前两日(4月3日-4月4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30.79亿笔,金额1.7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4.71%和48.85%。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425万人次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80列。

清明假期广州本地餐饮畅旺,“踏青宴”成爆款

清明3天小长假广州本地餐饮妙招频出刺激消费。今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有餐饮门店假期期间翻台率较平日周末提升30%,营业额增长了50%,踏青宴成为假期爆款。

清远:清明假期返程车流高峰已至

今日许广高速清连段南行车流持续增大。清远交警提示:清明假期返程车流高峰已至,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今明两天返程的,尽量避开下午和傍晚时段。条件允许的,尽量避开今明两天。

“正清日”广东约427万人祭扫 无烟祭扫成新风尚

今年清明节,广东恢复了需提前预约的现场祭扫服务。4月4日是“正清日”,广东迎来祭扫高峰。

广东今日将迎返程高峰,返程拥堵程度或低于出城高峰

2021年清明假期为4月3日—5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此前,市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节前1日(4月2日)晚高峰及假期首尾两日,届时进出城主要高快速路、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周边干道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清明假期广州乡村游体验丰富人气红火

近日,广州推出了赏春花读历史11条精品路线,其中乡村游线路中的热点在假期里也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广州市推出便民举措 倡导文明殡葬新风

一年一度清明节,广州市推出预约便民举措、提倡网络祭扫等5种减少人员聚集的祭扫方式,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服务的同时,倡导文明殡葬新风。

交通运输部:清明假期首日全国共发送旅客5143.4万人次

4月4日,总台央视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3日(清明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5143.4万人次,环比增长14.23%,比2019年同期下降3.04%,比2020年同期增长157.26%。

突破40万人次!广州南站创开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第二高数据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广州南站旅客到发量65.4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42.3万人次,创开站以来清明假期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清明假期首日,广东省重点景区场馆总预约数全国排名第一

4月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行业综合管理,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

清明假期首日民航客流增长369.2%,接近2019年水平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迎来最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44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