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选在即!2022年度空军招飞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初选工作已经结束,中南五省(区)初选预计11月底前完成,广州选拔中心下一步计划设立复选站,进行下一轮选拔,届时会通过省市教育招考部门和南部战区空军招飞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

多图|越秀新兵入伍!强军征程注入新活力

9月16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2021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在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100余名“双合格”青年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光荣使命。

手绘“羊城小兵从军记”!萌新三人组:军营,我们来啦

从一名社会青年到军营萌新,经历了哪些难忘的蜕变?连日来,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的他们用一组手绘漫画《羊城小兵从军记》,记录下“兵之初”的点滴时光。

接过保家卫国的接力棒!广州准新兵即将奔赴军营

今年广州市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不少有志青年主动申请去更艰苦的地方服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州应征青年中迎来“新鲜血液”,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首次报名从军。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兵役法

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九十五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夏秋季军士晋级考核

军士是部队建设的主体,备战打仗的主力,作用越发突出。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开展2021年度夏秋季军士晋级考核,通过严格的考核内容,把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保留下来,为强军兴军提供人才支撑。

兵役法正全面修订:拟放宽征兵年龄,由原来的24岁提高至26岁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修改过程中的兵役法“从结构到内容都将做重要调整。”其中一项重要修订内容,拟放宽征兵年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的征集年龄提高至26周岁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全面部署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在上半年征兵质量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高标准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空降兵某旅春季入伍新兵首次跳伞训练

7月初,华中某机场,空降兵某旅组织春季入伍新兵首次进行小飞机跳伞训练。烈日下,机场地面温度接近50摄氏度,新兵们有条不紊地整理伞具。

荷枪实弹练精兵

5月19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进行手枪实弹射击训练,进一步提升民警依法使用武器和应急处突水平,强化练兵成效。

武警官兵驾驶冲锋舟上演“水上芭蕾”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冲锋舟操作手集训在驻地某水库如火如荼展开。此次集训以实操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以贴近实战为主,全面提高官兵冲锋舟操作技能和实战化水平。

空军航空兵某团实战化训练掠影

“起飞!”伴着巨大的轰鸣声,空军航空兵某团数架战机相继升空,奔赴目标空域进行实战化训练。

逐梦军旅!广州200名女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经过征兵信息系统初步筛查、市征兵站初检初审后,约200名女青年抱着投身军营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在市征兵体检站内接受祖国的挑选。

今年全国征兵时间确定,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

今天,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今年全国征兵时间确定:上半年征兵为2月20日至3月31日,下半年征兵为8月15日至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