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权威发布)

4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
2024-04-23 14:19

着力优化提升首都功能 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新阶段

200多个服务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62公里长的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开启了游船通航、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内流动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来,三地的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区域一体化的“同心圆”日益扩大。
2024-04-23 14:18

共建书香社会 共享现代文明

春风浩荡诗书香,今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读书日。
2024-04-23 14:18

村庄被淹消防员逆行9次救出20人,向他们致敬!

近日,广东清远出现强降雨天气,致民房被淹,多名老人儿童被困。当时,积水最深处已没过胸口,消防员逆行9个来回,将20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2024-04-23 14:21

万千气象看中国丨为了一泓清水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在龙城太原,汾河穿城而过,碧波荡漾鱼儿跃,杨柳吐绿鸟雀啼。一到周末,太原汾河湿地公园都会迎来大批市民露营、戏水、骑行,碧水蓝天尽诗意,目之所及皆风景。
2024-04-23 14:21

北江大堤之上:他们24小时巡防,帐篷成了临时的“家”

4月22日下午,小雨淅淅沥沥,在北江大堤广州责任段,不时可见排列有序的一队队人,他们身着救生衣、手拿长竿,边走边敲击着坡体,对大堤的迎水坡和背水坡巡视查险。他们,就是参与广东本轮防汛工作的巡堤员。
2024-04-23 14:21

万千气象看中国丨何谓山西

万千气象看中国丨何谓山西
2024-04-23 16:27

声动中国丨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

今天是4月23日,也是世界读书日。
2024-04-23 14:20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日谈)

位于黄河滩区的河南省长垣市西陈村,这两年大变样,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怎么变的?村两委领着干、党员带头干,修了路、通了气、建了便民设施。
2024-04-23 14:20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 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财政收支数据释放向好信号

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77亿元,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856亿元,同比增长2.9%,继续加大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力度……
2024-04-23 14:20

挖掘新型消费潜力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新型消费”这一概念,以场景化的方式得到展现。全球“新、奇、特”消费精品汇聚于此,以数字、绿色、健康为代表的新型消费趋势明显。
2024-04-23 14:20

丰富供给激活春游消费

近期,在春日经济带动下,民众外出踏青、赏春花等春日旅游消费活动的热度不断提升。辽宁本溪大峡谷、河南开封万岁山武侠城、甘肃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等国内知名景区开启游客“人从众”模式,成为时下消费热点之一。
2024-04-23 14:20

【文化评析】在阅读中抵达“诗和远方”

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23年上海市民阅读状况调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2023年,上海市民的综合阅读率(综合阅读,含纸质阅读、电子书阅读、有声阅读以及视频阅读)达97.49%,与2022年(96.83%)、2021年(95.85%)相比稳定上升。
2024-04-23 14:19

“此次春令营令我难忘,有机会一定再来中国新疆”

从4月15日开始,春令营中来自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学生们在新疆农业大学的组织下,参观新疆博物馆,了解新疆的历史,到茶艺馆体验中国茶文化,和中国学生联谊,跳起热情的舞蹈,体验京剧、剪纸、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
2024-04-23 14:19

高燃!人民海军成立75周年主题MV《海!我在》

​“我在乘风破浪,我在轰隆作响,我在蔚蓝的海洋巡航,捍卫我的主场。”75年来,人民海军坚守战位、向海图强,与共和国一起成长。
2024-04-22 19:44

文化中国行|南通唐闸古镇:“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迎新生

上午十点,江苏南通唐闸古镇里,建于1915年的地标建筑大生钟楼钟声准时响起。百余年里,这钟声见证了唐闸这座工业城镇的变迁。
2024-04-22 19:43

老有所养、业有所从、住有所居……把件件实事办进群众心里——幸福底色更加亮丽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一座幸福之城,须有鲜明的民生底色。
2024-04-22 19:43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