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看点速览

4月25日,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航天员叶光富、李聪和李广苏顺利送入太空,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14:30

国际锐评丨世界为什么需要中国绿色产能?

“目前太阳能电池板领域取得的许多进展,都得益于中国努力降低成本。电动汽车领域的情况也是如此。”近日,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沙特阿美石油公司CEO阿敏·纳赛尔在第26届世界能源大会上说,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助推了西方国家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为全球能源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4-04-26 14:30

神舟起大漠 逐梦叩苍穹(科技自立自强·逐梦深空)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2024年度我国首次载人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14:29

让知产力绽放新质生产力(5)|建设高质量知识产权生态 畅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轨道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海淀法院”)于2024年4月23日发布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白皮书(2024年度)》(以下简称《白皮书(2024)》)显示,近三年,海淀法院审结的知识产权案件共计超8500件,案件数连年攀升,其中涉互联网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占比超过90%。
2024-04-26 14:29

中经评论:民间投资呈稳步回升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两个月民间投资增速由负转正的基础上,一季度民间投资同比增长0.5%,增速进一步回升,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民间投资增长7.7%。民间投资增速稳步回升,显示出民营企业信心持续恢复,民间投资活力不断增强。
2024-04-26 11:23

【光明论坛】赓续文化血脉 守住民族之魂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阐发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大意义。
2024-04-26 11:23

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良好政治生态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生成的基础,是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保障。
2024-04-26 11:22

善谋善为 向“新”而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着眼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既要增强紧迫感、抢抓机遇、奋力创新,更要讲究方法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2024-04-26 11:22

外国学者:“中国产能过剩论”暴露美“自私算计”和霸权思维

近段时间,美西方一些媒体政客极力炒作“中国产能过剩论”。美国财长访华前后也一再提及“中国产能过剩”,并指向电动车、光伏和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国际观察人士认为,美国指责中国所谓“产能过剩”,实际上是为其贸易保护主义找借口,暴露的是其背后的“自私算计”和霸权思维。
2024-04-26 12:50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政策优化和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外商投资信心

美国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日前发布的2024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从去年的第7位跃升至第3位,在新兴市场专项排名中位居榜首。科尔尼大中华区总裁贺晓青接受新华社记者远程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体量大、多领域政策不断优化、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是中国排名提升的主要原因。
2024-04-26 11:12

西班牙小伙体验良渚博物院AR导览:好酷!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博物院是全球首家启用AR眼镜导览的博物馆。
2024-04-26 12:49

彭博社预测:中国将是未来五年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

近日,伴随着中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出炉,德银、高盛、瑞银等多家外资机构上调对2024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外资机构对中国经济投出“信任票”的同时,也纷纷表示看好中国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2024-04-26 11:11

尺素金声|“中国绿色产品出口损害他国经济”?纯属无稽之谈!

​近期,一些美方人士炒作中国新能源“产能过剩”的论调,宣称“中国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为代表的‘新三样’绿色产能过剩,中方为消化过剩产能,大量出口导致市场扭曲,损害他国经济。”
2024-04-25 21:08

打铁、做秤……这些手艺,你有多久没见到过了?

“唯此桃花源,四塞无他虞。”地处浙江西南山区的松阳县是历史文化名镇,有着1800多年的历史。4月24日,记者随“文化中国行”采访团走进松阳明清老街,感受到街区里浓郁的生活气息,坚守传统技艺的手艺人令人印象深刻。
2024-04-25 21:11

香港举行“上海美食节” 市民感受上海风情

4月25日,“上海美食节”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现场可见来自上海的品牌商品,还有小笼包、蟹壳黄等众多上海传统美食,让现场人士感受上海风情。
2024-04-25 21:05

台湾夫妻“登陆”卖冰棒 漳州古城成创业“福地”

对于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福建漳州古城,台湾夫妻张仲隆和杨沐恩可谓“一见钟情”。
2024-04-25 21:09

抹黑中国“产能过剩”实乃保护主义作祟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炒作中国工业制造品“产能过剩”,特别是以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为代表的“新三样”,妄称中国正以“极低价格像潮水般出口”,损害了“美国企业和工人的利益”,甚至“威胁他国产业发展,冲击世界经济”。
2024-04-25 21:00

【透视】哈佛民调:美国年轻人对公共机构的信任度骤降,政府不服务民众

近期,美国哈佛大学青年民意调查向2010名18至29岁的年轻人询问了几个问题,包括他们对美国机构的信心以及他们对美国未来的担忧。
2024-04-25 21:09

文化中国行|国际友人爱上古文 大赞中华文化

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的鲁迅故里,建于鲁迅诞生和成长的故土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慕名而来。4月24日,记者走进鲁迅故里,一名国际友人现场念对联,晒古文功底,大赞中国传统文化。
2024-04-25 21:09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