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通讯|“为未来,培养更强竞争力”——探访卢旺达“鲁班工坊”

日前,30名卢旺达学生登上前往中国的航班,开始为期一年的职业技能求学之旅。这些学生来自电子商务和电气自动化两个专业。
2024-04-25 21:09

法国专家:中欧应共同努力 促进世界和平与多极化发展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开年以来,一系列中法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不少国际人士表示期待中法友谊为中欧合作注入暖意。
2024-04-25 21:09

只要人在,家园就在!韶关江湾镇最后两名老人转移纪实

4月24日傍晚,韶关市江湾镇正抓住新一轮暴雨来临前的窗口期,对全镇群众进行转移。最后时刻,一位99岁高龄的阿婆始终不愿意离开。
2024-04-25 19:04

【地评线】紫金e评:以“书香”涵养政德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2024-04-25 20:17

党纪学习教育 | 徐航: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25 20:16

和评理 | 加强对话管控分歧 才能推进互利合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24日至26日访华,这是中美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共识,保持对话、管控分歧、推进合作、加强国际事务协调的一部分。
2024-04-25 20:11

总台记者专访丨南非学者:美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将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24日,南非学者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利用贸易保护主义来促进经济增长的做法有害无益,不但会损害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也无助于全球经济发展。
2024-04-25 20:11

法国专家:中法关系非常好 两国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双方开展了系列高层交往,中法关系在新甲子的开年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法国席勒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塞巴斯蒂安·佩里莫尼(Sébastien Périmony)认为,中法两国关系密切,在核能等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前景广阔。
2024-04-25 20:11

跨境电商备受海外消费者欢迎 “海淘中国”成新趋势

韩国关税厅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消费者用于海淘中国商品的金额和购买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这也让韩国相关物流企业获得了发展机遇。来看财经频道特约记者从韩国首尔发回的报道。
2024-04-25 20:09

一批隧道装备“新国货”走出国门 “中国造”隧道技术和方案造福世界

在深圳举行的2024年世界隧道大会4月24日闭幕。记者注意到,展馆里中国制造的隧道装备格外吸引眼球。
2024-04-25 20:09

侗族摔跤、蜀道游、高原“春日宴”…… 特色文旅让“小地方”赢得“大流量”

4月23日,贵州省黎平县双江镇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摔跤节活动,激情四射的武术表演和传统摔跤竞技吸引上万名游客到场观看。
2024-04-25 17:16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张玉滚:“一根扁担”挑出大山孩子教育的希望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张玉滚:“一根扁担”挑出大山孩子教育的希望
2024-04-25 17:16

110秒视频带你从太空视角瞰世园会

被誉为世界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绽放成都(4月26日开幕),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珍稀植物和园林园艺,将在天府之国集中展示,惊艳世界。在本届成都世园会之前,这一世界性园艺盛会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戳视频↑让我们从太空视角去俯瞰世园会。
2024-04-25 17:15

文化中国行|苏州古城“细胞级”保护 让古建老宅“活”起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4月24日起,中文国际频道推出《文化中国行》专栏,总台记者将深入各地探访古建筑历史文化街区。第一站来到苏州,来看看当地古城保护发展成果。
2024-04-25 17:15

(文化中国行)探访“最后的江南密境”,明清古街何以延续千年文脉?

拥有中国传统村落78个,被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森林覆盖率80.2%,空气质量优良比率100%,宋代诗人沈晦曾留下“唯此桃花源,四塞无他虞”的赞美;建县于东汉建安四年,有着1800多年的历史……
2024-04-25 17:15

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京津冀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积极成效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有十年,生态环境保护是三大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在过去的十年里,山水相连、地域相接的京津冀地区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深入开展联防联治,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4-04-25 17:15

西部,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西部地区考察调研,深入基层边疆一线,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4-04-25 17:15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