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11-13 11:15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中部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出创新驱动、区域协同、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2021-10-30 13:06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中部地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由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组成的中部地区宛如一道“脊梁”,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2021-10-27 12:5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梦想小镇筑起年轻人创业梦

目前,小镇产业创新中心已入驻13家成长型企业,总注册资金上亿元,集聚相关产业人才百余人,很多人的创业梦想正从这里开始。
2021-10-24 18:28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长三角奋进一体化

潮起长三角,奋楫一体化。距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已过去3年。
2021-10-24 18:28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为发展提供“硬核”动力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整合一市三省的优势力量,打破堵点、畅通循环、协同发力,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错位发展、协同发力。
2021-10-24 17:1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御风而行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新篇章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御风而行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新篇章
金黄的稻浪,蔚蓝的湖泊,多彩的城镇。从高空俯瞰长三角,一片“秋日胜春朝”的盛景。
2021-10-23 15:12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从区域实践到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长三角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1-10-23 13:40

“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
2021-10-22 14:15

湾区立南海 当惊世界殊——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谱写“一国两制”新篇章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之下的湾区建设,开世界未有之先例。
2021-10-21 14:14

“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画卷正铺展开来。
2021-10-21 12:35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一江碧水奔流 一派新貌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谱写新篇章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
2021-10-21 08:3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唱响新时代绿色发展“长江之歌”

目前,长江干线货物年通过量已突破30亿吨,成为世界上运量最大、通航最繁忙的内河航道。
2021-10-21 08:3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立足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10-20 21:32

五大用典看习近平的人才观|育才篇

在讲话和文章中,他大量引用有关中国古代人才思想的典故,就如何选才、敬才、求才、育才、用才等话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天天学习》带您一起学习回顾。
2021-10-19 17:02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瓣瓣同心”向阳开——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谱写新篇章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承载1亿多人口,面积21万多平方公里。京津冀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协同发展新路越走越宽……
2021-10-19 17:01

五大用典看习近平的人才观|求才篇

在讲话和文章中,他大量引用有关中国古代人才思想的典故,就如何选才、敬才、求才、育才、用才等话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天天学习》带您一起学习回顾。
2021-10-19 12:24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