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变局百年路,正是读懂中国时

12月1日-4日,在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广州,600多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齐聚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全球目光聚焦一道时代的必答题——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12场平行研讨会同步举行

12月3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12场平行研讨会同步拉开,全球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等“云”聚广州,热议中国现代化新征程、国家数字化转型、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富裕之路……

读懂中国|姚宇:新毒株敲响警钟 要支持欠发达地区抗疫工作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来势汹汹”,世界如何应对?中国社会科学院行为经济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姚宇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上接受媒体专访。

读懂中国 | 梅利尼科夫:很高兴这次会议在广州这座卓越的现代化城市举行

12月2日,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发来视频致辞。

读懂广州 | 发扬广州特色 构建大湾区文化共同体

为更好展示新时代的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展示广东的新发展、新面貌、新机遇,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共举行7场“读懂广州”专题研讨会。

读懂中国 | 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文化遗产保护要以文化传承为中心

“广东是文化遗产大省,博物馆类型丰富多彩。”12月2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活动举办期间,故宫学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自己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一些经历以及研究进展。

读懂中国 走好合作共赢之路

12月2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这是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600余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自世界各地“云”聚广州。

读懂中国|吴凌云:博物馆是城市文化和灵魂的窗口

“岭南文化与闽南文化:广州对话泉州”专题研讨会于12月2日举行,会上广州和泉州两座城市宣传部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两城将深度推进在城市宣传、影视产业、文旅开发等领域交流合作。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岭南文化与闽南文化展开专题讨论。

读懂中国 | 数字经济将如何发展,这场研讨会告诉你

12月2日,第六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进行至第二日。在“读懂广州专题研讨会六:未来与数字经济”中与会的嘉宾围绕数字经济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对话。

读懂中国|时代之问,广州作答

坐而论道,起而行之。广州,作为世界“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正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在通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康庄大道上,迈出坚定步伐,写下广州答案。

广州进入“读懂中国”时间 中外大咖碰撞观点齐“领读”

​12月1日,广州进入“读懂中国”时间。当天,中外各界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进行观点交锋与碰撞。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青年志愿者准备好了

培训誓师活动对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志愿者通过学习《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志愿者通用培训手册》,明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自身的岗位职责。

“读懂中国”外宾人数再创新高,百余外宾线上参会

经中央批准,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广州召开。

亮点提前看!四天“读懂中国”,凝聚四场“盛会”

12月1日至4日,“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第三度在穗举行。全球领袖级人物云聚广州,本届大会将呈现哪些亮点?今日(28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四个盛会”概括了本届大会的四个亮点。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12月在穗举行:向世界解答“从哪里来,向何处去”

12月1日至4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东广州举行。全球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和企业家将与我国政界、学界、企业界的代表“云”聚广州,围绕“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 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与广泛交流,帮助国际社会更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