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入园难、入园贵”?教育部介绍四点举措

9月9日上午10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

教育部: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

这十年,教育质量和支撑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成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科研创新的策源地、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变革的有力引擎。

应急管理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现

今天(8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宋元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介绍新时代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这十年丨中央网信办: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中宣部19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负责人张勇在会上介绍,在中宣部统一部署下,全国网信系统统筹网上传播资源、加大优质内容供给,推出了一大批现象级新媒体作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这十年丨中央网信办:大数据产业规模从4700亿元增加到1.3万亿元

数字经济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的数字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2021年的总规模已经达到了7.1万亿美元。

中国这十年丨我国网民规模、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均为全球第一

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19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牛一兵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顺应信息革命发展潮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网信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与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中国这十年 | 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中宣部8月17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就与举措。

公安部:2018年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组织集团1.66万个

今天上午10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党委委员孙茂利等介绍公安机关推进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成效。

非凡十年|【动画】北京:首善之都的历史性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北京坚定不移推动首都发展,开启了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航程。

非凡十年丨这份津沽大地的“成绩单”,请您查收!

非凡十年丨这份津沽大地的“成绩单”,请您查收!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展和成就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铁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介绍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展和成就。

中共中央组织部: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介绍,十年来,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21.4万人次。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

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2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二场,介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

中国这十年 | 中国制造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中宣部今天(6月14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制造业实力进一步壮大,信息通信实现迭代跨越——“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

2012年至202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持续提升;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创新成果引领中国制造不断攀上新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产业创新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实现整体跃升,有力夯实了经济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