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前海、横琴,一起向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第七次@粤港澳大湾区。

大湾区观察丨政策跑在前 释放RCEP红利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大湾区观察丨“粤字号”机器人“各显神通”

目前,广东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机器人正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助力着实体经济发展。如今,不少“粤字号”机器人不仅能实现“进口替代”,还在优势技术的推动下,反向“出海”。

大湾区观察丨海风“风”来千亿产业

乘“风”起势,向海图强。如今,广东沿海城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迅猛,产业链不断完善。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汕头、阳江等地,感受到当地在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发展建设热潮。

大交通大未来丨夯实大湾区轨道交通数字化“底座”

“2019年广州地铁与腾讯决定共同研发穗腾OS时,国内轨道交通还没有这样一个操作系统的概念”,在穗腾OS2.0运营一周年之际,穗腾联合实验室主任俞军燕回忆起当初,透露了这样的一个信息。

粤港澳大湾区“十四五”期间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9月19日,“十四五”时期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南方电网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开工。

大湾区观察丨“强链补链”锻造“上天入海”

近年来珠海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中国航展这个金字招牌,通过吸引龙头企业落户、强链补链,“海陆空”齐头并进,带动越来越多的“珠海造”走向世界。

重磅!七市再聚首,广州都市圈铁路建设刷新进度条

珠海、中山、广州南沙将实现直达白云机场,助力南沙增强湾区交通枢纽功能。

大亚湾的硬“核”力量:中国核电技术从这里走向世界

2022年,捷报频传。我国从“核电大国”跻身“核电强国”,而在讲述我国走向核电强国的故事中,绝对少不了大亚湾核电站。

【大湾区 大未来】政府服务前移 项目对接前移

7月20日,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云揭牌暨投资营商环境推介活动在香港和南沙连线举办。

聚力大湾区·动力 | 佛山:产业跃迁 点金有“数”

在新一轮产业变革风起云涌之际,佛山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的飞跃。

建成后南沙到东莞只需4分钟!带你探究中国最大埋深的海底隧道工程

在广州东莞之间的珠江入海口,又一项站在世界之巅的超级工程在海底热火朝天的进行,那便是中国目前最大水压、最大埋深的海底隧道工程——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

广州多举措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在穗执业

近日,4位港澳律师领到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成为全国首批获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

湾区青年在穗港澳职工双创基地创业,用视频传播粤语文化

广州员村工人文化宫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自2021年挂牌服务以来,已吸引10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

对话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律师:为大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成为首批在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的香港律师,我很荣幸。”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7月6日从广东省司法厅领取到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编号为“No.90000001”。

“青”爱的港湾——香港青年访谈录 | 香港特区同龄人搭上大湾区快车

25岁的黄奕贤是一名“香港特区同龄人”。 25年前,香港回归祖国,黄奕贤呱呱坠地;25年间,香港飞速发展,黄奕贤也见证了湾区融合、璀璨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