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开放行稳致远 谱写南沙开发建设新篇章

全市上下迅速学习贯彻《南沙方案》,记者采访广州相关部门负责人,畅谈对《南沙方案》的相关反响。

南沙,开放大门万象新

粤港澳大湾区,是改革开放领风气之先的地方,也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这里,从千年商都到东方之珠、从南海之滨到濠江之畔,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广州1235架无人机为“南沙方案”打call

24日晚,广州海心沙,1235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变换出16个队形,随着歌曲与无人机布阵交错起落,点亮一方天际,以天为幕,以光为笔,把“南沙方案”“书写”在城市夜空。

南沙,一座活力奔涌的新城

广州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的枢纽性节点,被国家和省、市赋予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三区一中心”的历史使命。

资源加速聚集助力广州南沙迈向大湾区科创高地

近日,国务院公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提出南沙要强化粤港澳科技联合创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开办便是南沙强化粤港澳科技联合创新的一个缩影。

南沙:星辰大海在眼前

浩荡珠江入海,激起创新大潮。在广州唯一的出海口、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南沙,星辰大海的征途正在续写。

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加快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是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推动创新发展、打造优质生活圈的重要举措。

南沙,拥抱世界天地宽

踏上新征程,南沙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也必将勇立潮头、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