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奋进的足音铿锵悦耳——聚焦二十大第二场“党代表通道”

10月22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如约开启。22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党代表分成6组走上通道,讲述他们履职尽责的动人故事,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闯:新时代的特战尖兵

在河北某地山区,武警河北总队某部大队长李闯正在组织所属特战小队开展演练。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孙金龙:要像一颗“钢钉”铆在战位上

皖东腹地,一场合成营进攻战斗演练激战正酣。加强连指挥员孙金龙灵活指挥多个兵种分队,率先撕开敌军防线,为后续部队进攻成功打开通路。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王海旭:铸剑香江的忠诚卫士

王海旭的军旅足迹在祖国边境线划了大半个圈,当兵入伍戍边新疆,考学提干又驻守东北边防,2020年初,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他就奔赴香港。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柯晓宾:毫厘之间 守护高铁安全

柯晓宾正在为班组成员示范如何更精准地调整继电器。柯晓宾所在的企业是世界最大的铁路信号继电器生产基地,以每年60万台的产量保障着我国铁路70%的市场需求。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徐梦桃: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决赛现场,四战冬奥,经历无数伤病的老将徐梦桃,坚持用最难动作向金牌冲刺,一声声呐喊,饱含着自我超越后的释放。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鹏:坚守初心 做百姓的金融好管家

每当银行网点来了老年客户,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总是第一个上前热情接待。

把绿色能源送到千家万户(二十大代表风采)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达坂城地处新疆乌鲁木齐东南方位的天山豁口,风力强劲。上世纪80年代,达坂城的戈壁滩上建起风电场。

在疾控一线守护人民健康(二十大代表风采)

“我们虽然平凡,但承担着不平凡的疾控责任——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李群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群:一心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夜色已深,中国疾控中心日报专班的办公室里还是一片忙碌景象。每天0点到6点,李群组织成立的这个日报专班都要熬夜整理、核对过去24小时全国各地疫情。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武钢:把绿色能源送往全球

由武钢主导研发的全球最大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即将下线。这台风机刷新了单机容量最大、叶片最长等世界纪录。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张锦梅:扎根高原三十载 只为满城花香来

这两天,张锦梅和同事们正着手准备进行青藏高原首次丁香杂交实验,花圃里上百种待选丁香,是张锦梅多年的工作心血。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马玉山:以使命担当引领行业尖端

这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型控制阀,应用于我国水下1500米深海采油工程,作为设计制造团队的带头人,马玉山为此付出了十年心血。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旦增顿珠:不断探索高原工业绿色发展路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一起来认识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旦增顿珠。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张桂梅:燃烧自己 点亮梦想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一起来认识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陈望慧:大家一起致富是我的心愿

这些天,小金县冒水村的旅游体验综合体正在加紧建设,这里将成为当地玫瑰加工和旅游业结合的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