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

航运公司:伊朗扣押货船上25名船员目前安全

当地时间4月17日,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就被扣押的名为“MSC Aries”货船发表声明,称25名船员目前安全。目前与伊朗当局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以确保被扣押船员尽早获释,货物尽早卸货。
2024-04-17 17:49

印尼多座火山发生喷发

印尼多座火山发生喷发
据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研究机构(PVMBG)消息,当地时间4月17日12时12分,印尼伊布火山喷发,火山灰柱高度距火山口达2500米。
2024-04-17 17:42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问题保健品已致235人住院

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据小林制药公司报告,截至4月16日,与服用该公司含红曲原料保健品相关的住院人数增至235人。
2024-04-17 19:04

日本东电将启动第五轮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东电将启动第五轮核污染水排海
4月17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五轮排海,即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首轮排海,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启动,预计将持续到5月7日。
2024-04-17 18:07

《铁锈》道具师过失杀人罪成立,致人死亡的鲍德温仍将被审

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现年26岁的电影道具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被判过失杀人罪,需入狱服刑1年零6个月。
2024-04-17 17:03

阿联酋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极端天气 中领馆: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16日至17日凌晨,阿联酋迪拜及北部酋长国发生暴雨极端天气,当地气象部门此前发布降雨红色预警。
2024-04-17 17:45

新西兰两政府部门计划裁员上千人

新西兰两政府部门17日宣布将裁减超1000个岗位,以减少国家公共服务支出。
2024-04-17 16:36

波德诺索娃出任俄罗斯历史上首位最高法院女院长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17日通过决议,任命波德诺索娃担任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接替今年2月因病去世的前院长列别捷夫。
2024-04-17 17:04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强化征兵法令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网站消息显示,当地时间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关于加强兵役、动员和军事登记立法的法令。
2024-04-17 16:40

视评线丨为了两张饼,菲律宾把自己卖了

视评线丨为了两张饼,菲律宾把自己卖了
2024-04-17 17:54

联合国妇女署:加沙地带超过1万名妇女被杀害

联合国妇女署当地时间16日表示,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已经有超过1万名妇女被杀害。
2024-04-17 15:28

警戒级别提高!印尼鲁昂火山多次喷发 至少800人撤离

警戒级别提高!印尼鲁昂火山多次喷发 至少800人撤离
据路透社及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研究机构(PVMBG)17日称,近日,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的鲁昂火山多次喷发,向天空喷出熔岩和火山灰云。目前至少有800人撤离。
2024-04-17 14:13

意大利都灵新规要求户外吸烟与他人间隔5米

意大利都灵新规要求户外吸烟与他人间隔5米
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日前出台一项新规,要求吸烟者在户外吸烟时与周围的人保持至少5米距离,违反规定可能面临100欧元罚款。
2024-04-17 15:03

日本志贺核电站一机组存在零件脱落问题

据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北陆电力当天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报告,称位于石川县的志贺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下部控制棒相关零件存在脱落。
2024-04-17 11:50

德国媒体:朔尔茨访华为德国经济打开重要大门

4月1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结束访华行程。针对此次访华,德国媒体评论称,朔尔茨此行为德国经济打开重要大门。
2024-04-17 15:13

【世界说】研究:用药过量危机、经济不安全感、医疗保健缺乏令美国非裔及原住民人口“绝望死亡率”十年间反超白人

据美国“健康日新闻”(HealthDay News)网站报道,近日刊发在国际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白人相比,越来越多的中年非裔美国人和美国原住民正在成为“绝望之死”的牺牲品。
2024-04-17 12:51

美国“粘性通胀”让民众生活重压持续 民调:超半数受访者认为通胀才是美国面临的首要问题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享给《新闻周刊》(Newsweek)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美国人的储蓄速度正在下降,达到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2024-04-17 09:55

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并加强中东导弹防御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针对伊朗及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实体实施新的制裁。
2024-04-17 09:17

国际观察|美式双标和纵容持续祸乱中东

在伊朗袭击以色列,报复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15日宣布,众议院将于本周推进一项援助以色列法案的投票表决。
2024-04-17 10:0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4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2%,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
2024-04-16 21:09

【透视】美媒:美国通胀前景黯淡,消费者信心下滑

美联社报道,12日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3月份的79.4下滑至4月的77.9。
2024-04-16 20:34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